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2018级党支部举办“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0-12-20点击量:

11月9日-26日,宗濂书院2018级党支部举办了“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新生座谈会,以进班交流分享的形式为新生带来了一场场知识盛宴。

孙靖维同志为新生带来了“百本经典”的读书分享。她提出几个生活中有趣的问题作为《牛奶可乐经济学》的导读,并对此书进行了简要而深刻的讲解。她分享了自己在“绩点”“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社会活动”“人际关系”等方面的经验,并与新生进行互动,为新生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反响。

刘雪琦同志以争做“西迁新传人”为主题,分享了其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在介绍了西迁精神的形成背景与数个西迁故事后,她围绕“个人选择”与“时代发展”两个关键词讲解了西迁精神的当代体现,最后结合个人经历诠释了如何传承西迁精神。

师梦静同志为新生带来了“四史”主题教育座谈。在分别讲解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意义后,她提出了学好“四史”的数条举措,鼓励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本次“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新生座谈会是对“中国故事”的一次深入学习,也是宗濂书院2018级党支部贯彻落实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座谈会对新生认识历史、认识学校、认识社会提供了有益帮助,将书院学习氛围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