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携手预防疾病 共担健康责任——宗濂书院举办传染病预防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12-20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宗濂书院举办传染病预防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副院长郝雁和副主任医师李小颖主讲,宗濂书院辅导员魏恒顺主持。

f6832c3dcc7f08c7284c734628795650b02e07c0ed9a252d519852b0d55a3d

郝雁从艾滋病疫情变化的介绍和相关数据案例的分析切入,使学生了解到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必须增进对艾滋病的了解。只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才能有效防范艾滋病。郝雁还针对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有关艾滋病传播的误区为同学们进行了具体分析,明确日常生活接触并不会感染艾滋病。最后她还详细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强调提高保护意识才是重中之重。

692e4a763bf2a19b3d076869c9fc8c6

李小颖为学生科普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分别从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两方面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此外,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小贴士,指出结核病并不可怕,早预防早发现是防治的关键。最后,李小颖再次强调预防艾滋病、结核病等流行病的重要性,并且祝福同学们都能够拥有强健的体魄,享受健康愉快的学习生活。

宗濂书院举办本次传染病预防专题教育讲座,既是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也是书院2020级新生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使青年学生提升预防艾滋病等传染病知识的知晓率,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等传染病危险行为的发生,不断提高青年学生健康素养与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