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开展“职通未来”医学生职业发展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2-20点击量:

为帮助低年级医学生更清晰地了解医学实践与专业发展,11月28日上午,宗濂书院开展了“职通未来——医学生职业发展训练营”之交大一附院参观实践活动,来自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5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交大一附院门诊部主管吴楠受邀作为嘉宾进行讲解。

吴楠从疫情防控阶段医院的患者分流通道,到门诊部大小各科室的布局和具体工作向同学们一一进行介绍。吴楠介绍了医院门诊部各科室的整体布局,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门诊部各科室,了解各科室的工作情况。吴楠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交大一附院的特色科室,如多学科协作(MDT)为患者提供私人定制诊疗方案、国际诊疗部等。最后,吴楠带领学生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可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展现了一附院在冬季严防疫情反弹的社会担当与责任。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发表感想。规培94班赵欣艺谈到,参观完医院后更加深切感受到作为医学生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医院现有的就诊卡挂号诊疗制度,预约制度该如何完善,如何避免患者扎堆、交叉感染,如何缩短门诊就诊等待时间,这都是作为学生不曾思考过却十分重要的问题。临床915班高文涛说,医院井然的秩序给了我深刻的印象,在各科室的学习了解中,我深刻感受到一附院“厚德、博爱、精医、卓越”的院训精神,也激励着自己在医学道路上更加笃定前行。临床95班郭中昊谈到,当参观队伍穿过熙熙攘攘的患者人群,时不时有一两句议论传入耳畔——“他们应该都是医学生”“是学医的吧”,心底不禁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唯有抓住现在宝贵学习时间的每分每秒,才能磨出真功夫,练就真本领,才能无愧于和患者擦肩而过时的那句“他们都是医学生”。

实践出真知,走出教室,走进医院,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医院临床工作的基本内容,也深刻体会到了医学生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大家在参观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也离未来的职业生涯更近了一步。培养具有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宗濂书院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