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组织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发布时间 : 2020-12-20点击量:

12月5日,宗濂书院第50期团校于西安事变纪念馆举行。本期团校主题“铭记历史使命,奋斗开创未来”,旨在加强团员青年精神风貌,提高个人政治素养,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心怀家国,提高政治觉悟,铭记前辈贡献,牢记历史使命,将来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发表感想。王家轩谈到,参观中了解了革命前辈在国家危险来临之际,以国家大局为重联合抗日的精神,也深刻体会到新时代和平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根植爱国主义精神,秉承先辈遗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晓敏谈到,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了解学习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卓绝和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还坚定了我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

宗濂书院在“西安事变”纪念日之前举办本期团校,是切实落实“四史”教育的主要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使团员青年对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将爱国主义情怀深植于心中。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子,更应该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传承好革命精神,承接前辈薪火,为交大之光,为世界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