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2019级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3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四史”学习,将红色基因植根于青年成长中,宗濂书院2019级党支部自2月以来持续开展学习“四史”主题活动,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

理论学习思“四史”

initpintu_副本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71118_d3a96256d1e44b2db70c7d03ddbbf83a.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

党支部同志在寒假期间就“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两部分内容,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深入学习。各党小组以“党课+”学习模式开展了多样化的“四史”理论学习活动。通过采访老党员、影视资源、书籍文献学习党史;采用电子问卷调研大学生对于“四史”的了解程度、“四史”学习的参与情况与活动开展情况;制作“四史”题目解析进行线上分享,串联巩固“四史”知识。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各小组均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完成既定学习任务,形成一批电子小报、思维导图、调查报告、感想体悟、纪实视频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成果,真正做到每位同学都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艺术作品展“四史”

initpintu_副本

为丰富“四史”学习形式,党支部在寒假期间发起了“四史”原创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活动面向宗濂书院全体同学展开,旨在以不同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对“四史”学习的热情。同学们踊跃创作,积极投稿,最终共征集到包括绘画、书法、手工、摄影、视频等各类形式的作品30余份,或描绘家乡的发展变迁,或歌颂共产党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或展示故乡的历史遗迹,一幅幅作品均以小见大,展现了00后心中的“四史”。获奖作品在校园里公开展示,备受好评。

实践调研悟“四史”

436a08684e1cb618d4cb6f6c9fd57f7b53ca99a157863048ea6bce7bce0034

纸上得来终觉浅,为近距离走进历史,了解历史,感悟历史,党支部同志利用寒假返乡时间开展红色寻访实践调研活动。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参观、人物访谈等方式了解家乡发展历史,体悟红色精神与红色力量。参观、聆听、讲述、记录,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不少同学通过撰写心得、制作视频等方式在宗濂书院公众号上分享自己的实践收获与感悟。

故事分享谈“四史”

71d3a73decaeb9a47a1e95c15696a8d

为了促进同学们对“四史”学习成果的分享与交流,营造共学共思的学习氛围,党支部在新学期初召开了“四史”故事分享会,以党小组为单位分享展示假期关于“四史”学习的收获与感想。同学们着重分享家乡的历史遗迹和历史人物,讲述当地历史故事。通过各小组学习内容分享,大家对“四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也深刻感受到历史不仅活在教科书里,更应该活在每一位中国人的心里。

宗濂书院2019级党支部学习“四史”主题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每一位同学都学有所得,更激发了同学们学“四史”、讲“四史”、悟“四史”的热情。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文字: 宗濂书院
图片: 宗濂书院
编辑: 腾飞工作室 泉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