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开展大学生时间管理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1-04-13点击量:

为满足书院学生提升时间管理与规划水平的需要,完善学生时间规划理念,帮助大一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3月31日,医学试验班015和医学试验班019两个班于宗濂书院409活动室联合召开“大学社团活动与学生学习”主题班会,班会邀请文治书院辅导员董研林副教授主讲,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陈勇和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观摩。

董研林通过介绍自己昵称“依莲”的由来,引导同学们抓住名字的内涵与特点,以更容易让他人记忆的形式来介绍自己。董研林指出,每个人的名字都有其独特的意义,蕴含着长辈对孩子的期冀。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自己的名字进行解读与介绍,让别人容易记忆的同时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名字的内涵。

同学们自我介绍完之后,董研林通过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大学生活瞬间,引发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进一步思考,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何旭洋认为,丰富的社团活动对自己影响深刻。何佳一指出每天愉快地学习是自己大学生活的主要组成部分。王可煊则提出大学生应该拥有宽广的眼界,博大的胸怀,除了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提高个人素质,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我的时间规划满意度与期许”环节将班会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给自己每天的时间安排打分,并规划出自己期望中的时间安排。通过本环节,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自己上大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也能够以科学的方式规划出适合自己的时间安排。董研林讲到,每个人的时间规划固然不尽相同,但在大学阶段学习始终要放在首要地位,同时要找出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方向,才能在学习生活以及以后的工作中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本次主题班会的举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与平台,更让同学们对时间管理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指引作用。

文字: 徐芯语
编辑: 彭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