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2020级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3点击量:

为鼓励引导同学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宗濂书院2020级党支部于3月开展了以“以旧换‘心’·‘衣’路有你”为主题的旧衣物回收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将旧衣物捐献出来变废为宝,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本次旧衣物回收公益活动主要是以捐赠的形式统一收集同学们的旧衣服、旧书和生活用品等物品。宗濂书院2020级党支部通过认真商讨策划,明确活动分工与活动宗旨,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提高宣传效率。3月8日活动正式开始,在旧衣物回收点,支部成员积极解答同学询问,书院同学主动响应,将旧衣物捐献出来。3月18日,党支部成员联合各班文体委员走进宿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宣传,同时收集旧衣物,使书院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奉献爱心。截至3月28日,活动共计回收旧衣物400余斤,同学们亲自整理打包,现已通过公益组织捐献至贫困山区。

 

通过党支部的志愿服务月旧衣物回收公益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王同瑞说:“活动开始之前,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同学积极参与,通过自己和同学的努力,活动圆满完成。我觉得这不仅是旧衣物回收再利用,更多的是温暖和爱心的传递。”杨润钰感慨道:“公益就在身边,亲身参与这次旧衣物回收公益活动,我读懂了以爱心聚在一起的十个人能够完成一万个分散的人做不到的事情这句话。”

旧衣物的回收与二次利用,不仅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公益活动参与度和社会责任感,是宗濂学子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服务社会,宗濂人永远在路上。

文字: 刘欣怡 曹景强
编辑: 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