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开展医学专业学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21-04-13点击量:

3月27日,宗濂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医”帆“分”顺医学专业学业交流会,同时开设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本次活动由宗濂书院宿安会承办,是宗濂书院宿舍学风建设的特色活动之一。活动主要结合2020级医学实验班学生面临分流的现实情况,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特邀请综合素质优秀的高年级同学为大一学生分享专业知识、科研、就业等情况,以加深大一同学对医学各专业的了解程度,帮助同学们选择适合自身的专业。宗濂书院2020级辅导员曹景强参加交流会。

曹景强向与会同学介绍了2020级医学实验班分流的主要专业方向以及考核条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即使面临压力,也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选定目标方向,积极努力发展,绽放青春色彩,争取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专业分享环节,四位同学像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在专业的特点及前景。韩舒鹏向与会同学讲解了临床医学专业的培养计划以及需要重点努力的方向,认为临床医学专业肩负着一份责任,也享受着一份荣光,要时刻牢记医学生誓言。陈凯就临床药学、制药工程和药学三个方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的学习、科研,努力朝自己的目标前进。王笑晨介绍了法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的专业特色与就业前景。马泽垚介绍了口腔医学的专业特色,鼓励大家在大一打好基础,掌握专业选择的主动权。在随后的茶话会上,同学们与学长学姐密切交流,提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比如大创项目的申请方法,奖学金的评定方案等问题。

本次宗濂书院医学专业学业交流会不仅让大一学生对各个专业的培养方案、科研情况和就业前景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通过与学长学姐交流让他们认识到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性,坚定了大一学好基础知识的决心,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互动。

文字: 宗濂书院
图片: 宗濂书院
编辑: 腾飞工作室 高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