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第十四届团工委、学生会内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1-11-23点击量:

宗濂书院第十四届团工委、学生会


部门内部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2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宗濂书院第十四届团工委、学生会内部培训在主楼A303教室召开,各部门负责人及常驻志愿者准时出席,共同参与到这次集体提升的盛会当中。

奏唱团歌

   

在团歌激昂的旋律下,本次内部培训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一个学习方法、锻炼思维、提升能力的良好平台,内部培训不仅包含着各部门工作的“干货”,同时也有着宗濂书院“家文化”的底色,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部门负责人经验分享


首先,组织部负责人赵千惠向大家介绍了团支部和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生活解释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以及活动要求。

接下来由秘书处负责人张哲源为同学们带来本部门的基本情况介绍,其中包括学代会、常代会、代表条例、监察条例的内容及具体细节,适时的重点强调也使得介绍更加清晰明了。


随后,联络发展部负责人李振宇强调了在获取赞助方面的小技巧和小细节,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加高效、顺利地拿到优质赞助。


志愿者服务工作部负责人李蓓和李梦洁向同学们介绍了工时管理、劳育基本框架、志愿出队的相关情况。作为书院管理志愿者的核心部门,志工部也在坚定发扬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下面由校园文化部负责人刘畅进行介绍,以晚会流程为中心,分前期准备、中期准备和后期总结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工作时的注意事项。


办公室不仅负责财务报账、文件管理等工作,也是各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负责人张晔鸶为同学们细致耐心地讲解了发票开具、文件上传、考勤量化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及格式,也适时提醒各位同学做好重点记录。


媒体中心负责人刘晴宇为同学们带来了秀米的基本操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必再为排版不熟练担心啦~


科技实践部负责人马奕飞重点介绍了暑期实践的情况,包括前期准备里的学分制度、中期立项中的项目选择和媒体宣传、后期进行的实践总结和媒体宣传,并结合实例提醒同学们规避常见问题,让自己的实践有乐趣、有收获。

步入交大的这一个多月以来,各种赛事的举办都离不开体育部的付出和用心。体育部负责人吴优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基本赛制常识,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比赛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加深印象。


最后,学生服务部负责人季重赫围绕着“策划书写和权益问题的处理”这一主题,通过建立模型、分步骤讲解等方法为同学们扫清书写策划和权益问题反馈中所遇到的障碍。


总结

在培训的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各位部门负责人充分的准备、精彩的讲解为萌新志愿者们的后期工作注入了满满的活力,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携手并进,书写新的篇章、创造更多灿烂!

文案 | 办公室 李欣怡

排版 | 办公室 翟琮煊

审核 | 媒体中心 刘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