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宗濂书院“朋辈学长”综合能力提升训练营 暨2015级学长辅导员招募

发布时间 : 2015-08-23点击量:

宗濂书院“朋辈学长”综合能力提升训练营 暨2015级学长辅导员招募

2015-08-23 17:28 (点击:)

暨2015级学长辅导员招募

一、“朋辈学长”综合能力提升训练营介绍

宗濂书院“朋辈学长”综合能力提升训练营旨在培养高年级优秀学生的组织、领导以及协调能力,是宗濂书院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朋辈学长”能力提升有利于学生在校以及毕业后在社会上的自立和发展。通过“学长制”的实施,使低年级学生受到高年级学生在学习、情感、人生和价值观方而的帮助,他们之间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可使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一个和谐、向上的学习环境,有助于学生的成长和进步,而且学生毕业后,也必然会将这种和谐的人际关系带到社会上。

二、“朋辈学长”入营(招募)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

2、热爱学生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强。

3、学业优异,修养良好,乐于助人,品学兼优。

4、曾经担任过学生干部。

三、“朋辈学长”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的培训内容

教学环节

教学内容

上课时间

地点

学习任务及要求

理论学习

第一讲:朋辈学长工作的基本方法,具备的思想政治素养

2015年9月

宗濂407

朋辈学长工作的基本方法,具备的思想政治素养

第二讲:心理疏导、援助工作,帮助处理特殊学生,进行危机干预

2015年9月

宗濂407

心理疏导、援助工作,帮助处理特殊学生,进行危机干预

第三讲:本科生教学计划和学籍管理规定;技能证书,选修辅修管理办法;本科生保研等

2015年9月

宗濂407

本科生教学计划和学籍管理规定;技能证书,选修辅修管理办法;本科生保研等

第四讲:介绍专业前沿发展,专业前沿理论,专业就业方向、就业基本情况等

2015年9月

宗濂407

介绍专业前沿发展,专业前沿理论,专业就业方向、就业基本情况等

实践

参观

实践活动三:户外素质拓展

2015年9月

户外

人椅,牧羊,平步青云,木屐行走,双人钢索

实践活动二:咨询实战训练

2015年9月

宗濂407

新生情感问题、人际适应问题、宿舍矛盾冲突、学业困难等咨询问题

分享交流

专业调剂学生情绪调适

2015年9月

宗濂407

如何被调剂学生的情绪适应、学习适应问题

宿舍冲突调节

2015年9月

宗濂407

新生宿舍冲突后疏导双方情绪,解决矛盾冲突

四、提交报名表要求

1、请有意同学于2015年9月12日前将报名表发至1181893517@qq.com,我们在收到电子简历后会电话面试,如需面见会另行通知。

2.报名表可在zlxyfd@163.com下载密码为zonglian。

3.在本次学长综合能力提升计划培训中表现优异的可以录取为2015级新生学长辅导员。

宗濂书院

2015年8月23日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