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聚焦热点—早孕“妈妈”谁之过?

发布时间 : 2018-04-10点击量:

聚焦热点—早孕“妈妈”谁之过?

2018-04-10 11:49 (点击:)

2018年4月8日,宗濂书院2014级第一党支部本学期第三次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委员汪潞带领的党小组负责主持。大学生党员是广大学生群体的先锋,应本着对社会的责任意识,时刻关注国内外时事,不断思考各种问题的本质,从而开拓思维,不断进步。此次组织生活会在王霞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各抒己见共同讨论了三个当下热门的话题。

首先王霞同志为各位介绍了活跃在快手等各种网络平台的“未成年妈妈”现象,在如今网络发达、新媒体盛行的时代,在平台的推崇之下,许多未成年人为了博得众人的眼球和眼下的金钱利益,开始早生早育,形成了不良的社会风气。对这一现象,有同志认为家庭和学校要负主要责任,毕竟14岁左右的青少年大多数还是在上初中的阶段,也没有脱离父母的监管,家人对孩子平时的管教和学校合适的性教育措施是十分需要的。另外,汪潞等一部分同志认为平台为了自身利益对不良视频的放任甚至推崇是问题的根本所在。网络平台应该具有起码的社会道德,应加强审核管理,从源头遏制不良信息的传播。

总而言之,这种不良现象对未成年人价值取向的形成有负面影响,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及时解决才是要务。其次,同志们对武汉理工大学的研究生自杀事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总结下来大多数同志都认为是研究生导师的个人权利过大,对学生前途的干涉力太强是此次以及之前众多类似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有同学提出了如多名导师共同评估一名学生等建设性意见。最后,我们还讨论了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提出的多关注非名校大学的观点。统计每年国家对高等院校科研经费的拨款,名校与非名校之间可谓是天壤之别,每年毕业的非名校大学生更是面临着更大的就业难题。从而引发的社会公平问题,同志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本次组织生活会,所有同志都积极参与到了思考和讨论当中,不同观点的碰撞可以激发我们的创新意识,还能有效解决当下存在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党能长期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原因之一。希望支部的所有成员都能保持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担当,以身作则,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