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聚焦2018全国两会——15-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8-04-13点击量:

聚焦2018全国两会——15-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04-13 11:07 (点击:)

为了加强组织生活会的时代感和针对性,加强支部内思想道德素质的建设,充分施展党员在思想政治教导中的作用,2018年4月12日晚10时,宗濂书院15-1党支部在8号楼407开展了学习两会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王琦琦和霍雨两位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共分为两大模块。在第一模块中,主持人用概括性的语言对人大和协商进行了简单的描述,包括其内涵和组成,并通过其性质地位、活动依据和职能作用的不同进行了区分。紧接着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讲解,其报告约1.9万字,回顾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并部署了2018年九大工作任务。然后是两会的重点内容,在做主持人的带领下,支部内成员分别了解到了宪法的修改,领导人的换届,深化改革,经济高质量和监察立法等重点内容,当听到这里时,支部内成员都在快速的记着笔记,担心自己错过一个重点。

为了突出组织生活的实践性和创新性,增强支部内成员参加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支部成员的生机活力,组织开展了一次知识竞答赛,竞答赛以党小组为单位,有轮流回答和抢答两种模式。在这之中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等题目,在此阶段,大家既学到了知识,又提升了支部的活力,一改平常组织生活会严肃的气氛。其中第四党小组尤为优秀,以最高分获得冠军。

会后,支部书记田锋对会议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希望同志们要多学习,多关注时事,多从实际出发,多了解知识,要做到有切实的学问。通过此次的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对两会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在紧张又活泼的竞赛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