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 : 2016-12-05点击量: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2016-12-05 21:43 (点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为白发苍苍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应该做的事。2016年12月3日早晨,2014级党支部经济党小组的九名同志作为志愿者来到了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医院,为护理院的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关怀。

当天早晨8点40,同志们到达了护理院所在的地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了这座干净明亮、平静安宁的院落。和煦的阳光暖暖地泻入,老人们三三两两地沐浴在阳光下,有的安详地坐在躺椅上闭目养神,有的安静地看着电视,还有的老人和蔼地笑着,招呼年轻的志愿者前去唠嗑。护理人员说:“理院里有很多老人都身患重病,家人工作忙碌时便无人照顾,有的老人每天坐在门口等着志愿者们到来,陪他们说说话。

经过了做义工前的简单学习,在医院的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九名同志分别被安排到了不同的楼层和病房,一位老人说:“在医院吃住都还好,但生活很无聊,儿子女儿工作忙,很少来看我”。还有的老人年事确实已高,头脑有些不清晰,照顾起来难度很大。陪护人员平日里工作也非常地认真负责,把老人们照顾得细致周到。志愿者们也学习陪护人员,帮助老人洗漱、剪头发、搀扶老人来回走走,陪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诉说过去的故事,有的老人情到深处不禁潸然泪下,有的老人兴致勃勃地唱起了年轻时最爱的戏曲。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工作人员推来了餐车,瞬时香气满溢。志愿者们给有些不能自理的老人们喂饭,他们认真的神态和老人们开心的笑容都在午后暖暖的日光下显得格外动人。

饭后,老人们也到了休息的时间了,尽管不舍,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也只能依依惜别。临走前老人们表达了希望志愿者们下次再来探望的殷切期望,志愿者也表示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看望这些年迈的、让人心疼又十分和蔼可亲的老人们。

2014级党支部经济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