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宗濂书院2011级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暨支部积极分子答辩会

发布时间 : 2014-10-11点击量:

宗濂书院2011级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暨支部积极分子答辩会

2014-10-11 19:25党总支 吴博 (点击:)

2014年10月10日晚20:00,宗濂书院2011级第一党支部在宗濂书院党员之家举行了十月份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暨2011级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答辩会。支部书记李靖、组织委员黄曼嘉主持召开了本次会议,宗濂书院党总支副书记郜乐扬、纪律委员高宇皓、宣传委员吴博出席本次会议。同时,宗濂书院优友先锋团代表出席会议,监督本次积极分子答辩会。

会议开始,党总支组织委员高宇皓发表简短讲话,强调2011第一党支部作为十佳党支部和毕业党支部,更应该坚守党员职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做好表率。随后,支部书记对前期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进行积极分子答辩。此次答辩共有1名第三批入党积极分子、5名第四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组织委员黄曼嘉强调,建立积极分子公开答辩制度是2011级第一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举措,也是大学生成为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后继续教育的途径之一。在她的主持下,各位积极分子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以及自身思想的演变过程,同时向在场的同志们陈述了自己在支部的工作状况和自身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针对积极分子的发言,支部成员进行了提问,内容涉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班级贡献,自身认识等。答辩结束后举行了民主投票,答辩委员会表明本次答辩和投票均有效,会根据本次的答辩表现与其他方面的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来确定最终名额的推选。本次答辩会不仅促使在监督考核中的积极分子提高了党性意识,更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宗濂书院11-1党支部

赵科 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