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宗濂书院致远团校暨宗濂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8-12-05点击量:

12月5日,宗濂书院第四十五期团校暨第四十四期宗濂大讲堂于雁塔校区生化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教授主讲,主题为“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分析”。宗濂书院2018级团学干部及2017级、2016级部分团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问鸿滨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的世界格局,指出某些势力企图阻挠日益崛起的中国,东北亚地区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了各方战略争夺的重点。在接下来的讲解中,问鸿滨教授逐一介绍了半岛局势、中韩关系及中日关系,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大量历史实例及时事问题为同学们解读了国与国之间的博弈。他提出国际时局既要把握风云,也要着眼脚下。同学们在认真聆听和学习的同时也和问鸿滨教授进行了交流。

最后,问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亲、诚、惠、容”四字方针为总结,指出其作为国家间关系与个人准则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探讨对国防的自我认识和对当下国际形势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