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宗濂书院成功开办第二期团校培训

发布时间 : 2015-04-11点击量:

为了提高基层团干部的素质,加强团干组织的建设,积极响应学校团工委的号召,4月10日晚7点,宗濂书院团工委组织了第二期团校培训课程。本期团课由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主要探讨当今中国社会普遍存在的崇洋媚外现象。各个团支部都派代表参与了活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首先,主持人通过张维为教授和李世默的演讲视频让大家对中国国情以及政治体制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通过视频,大家认识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进步,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很难做到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完全有理由自信而无须过度崇拜他国。接着,大家就视频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及发言,学员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毫无疑问应当保持自信,但不是盲目自信,我们要客观地看待自己的祖国,看到她一路发展的曲折和不易。发现她的不足之处时不该只想着指责和对比,因为作为这个国家的国民,她的组成部分之一,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让她变得更好。

本期的团课对当今社会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这对当今大学生的价值观取向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大学生是国家建设的接班人,只有我们确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在未来的国家建设中取得重大突破。

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新闻中心 石颖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