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挑战杯”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4-11-28点击量:

11月27日晚,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联合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于理化楼大教室成功举办了“挑战杯”宣讲会。出席此次宣讲会的有宗濂书院团工委书记梁博老师,启德书院团工委副书记赖函老师,校团委实践部部长兼本次宣讲会主讲人张彦鹏老师。

“什么样的生活是我们将来想要的生活,什么样的生活是我们应有的生活”,宣讲会一开始,张彦鹏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并以此作为引言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让生命变得有意义。

接着他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挑战杯”的成立、发展与立足点,以及大赛的评分机制和学生们组建队伍时所应注意到的问题。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往届参与者的历程与经验,为在场有志于参加大赛的同学们提供了丰富而可靠的参考。在讲话过程中,老师为各位同学深刻地分析了参加大赛的意义和对各位今后发展的帮助并勉励同学们去扩展自我的眼界宽度,思维广度,去立志成为行业的领头人,未来的领军者,而不仅限于做一个小富即安的浅薄之人。

接着,来自医学院10级的张梦绮同学和来自能动学院研三毕业的张凡同学先后向大家展示了之前参加的挑战杯的获奖作品,并深入浅出地向各位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和赛后感悟。其中,张梦绮同学强调道学生应有勇于参与的激情,她说,“那些曾经付诸的努力最终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她对于努力与参与的思考令在场同学们受益良多。而张凡同学以“做一个睿智的挑战者”为题为我们展示了他在摄像机字符识别领域上的突破,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广泛兴趣。同时,他也提出了“每个人的名字就是自己的品牌。”张同学告诫各位要永远尝试去做一个精品的人,宁可壮士断腕,也绝不滥竽充数,用优秀的标准去要求自我,实现壮丽的人生。

最后,张彦鹏老师为一些同学解答了一些尚存的问题与疑惑,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未来的辉煌,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贡献与奋斗,壮美的生命之花,需要我们用热血与青春去浸染,那些真正伟大的人,永远不屑于在人群中,扮演一个次要角色。甚至也不屑于扮演头等角色,而一定要扮演那独一无二的角色。

挑战自我,实现自我。

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董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