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宗濂书院“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成功启动

发布时间 : 2014-10-22点击量:

2014年10月21日晚宗濂书院团总支“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公卫教室举行,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何益敏,院务副主任康杰,团工委书记梁博,2014级新生辅导员陈雪凤到会。

首先由2014级团总支副书记张文豪对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形式进行了宣讲,他以90后学生独特的风格结合贴身体会对“感恩”做了进一步的诠释,在强化同学们感恩意识的同时引起了高度的共鸣。接下来由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何益敏做动员,他讲述了对当代大学生进行感恩教育的必要性和大学生学会感恩的重要性,强调“感恩意识”是大学生健全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成为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素养,他深入浅出的动员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是观看“一横老师”的感恩教育视频,其内容感人至极,唤起了许多同学对祖国,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据悉宗濂书院团总支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包括8个之活动,即启动仪式、征文、优秀征文展、演讲赛、感恩回馈、特别寒假作业——为父母做件事、春节后的主题班会、5月份的一封家书。旨在提高新生的感恩意识,教育新生在体验、享受着美好生活的同时,饮水思源,去感谢,去感恩那些一直默默帮助、支撑我们的人。

相信通过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层层深化与强化,同学们的感恩意识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在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中提升素质、健全人格,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宗濂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