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宗濂书院暑期实践表彰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4-10-20点击量:

10月16日晚七点三十分,宗濂书院暑期实践表彰交流大会于东配三教室成功举办。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院务副主任康杰老师,院务主任助理张华老师以及以及宗濂书院团工委书记梁博老师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并作为嘉宾颁奖。大会内容包括了今年暑期实践优秀团队的成果展示,团队组织者向大家介绍暑期实践的相关切身经验。

首先是暑期实践优秀团队的成果展示,587团队和092团队作为优秀团队代表上台进行成果展示。587团队的负责人吴昊与队友共同展示了《宁夏支教行》时间项目的成果。该团队深入宁夏贫困的东滩村的东滩小学作为实习教师进行支教,教孩子们文化课程,唱歌剪纸等文艺活动,还成立了义务劳动小组帮助村民摘枸杞。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和强烈的求知欲打动了在座的观众,支教之行让587团队的队员们受益良多,特别是有很多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东西。

092团队的实践项目是《两岸学生环保意识差异研究——以垃圾分类为例》,以台湾与西安作为实践地点,在两岸共10所高校中展开实践活动。负责人张艺峰谈到,宝岛台湾的环保工作一直都颇有成果,台湾人民注重环保的意识和贯彻环保理念的方式值得我们借鉴,大学生和青少年应是环保活动开展的主力军。092团队展示了台湾一些高校的垃圾分类实例,正是简单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台湾的高校干净整洁,许多资源不会被轻易浪费,这点值得内地高校学习。

本次暑期实践表彰大会三等奖由502、619、250、600、455五支团队获得,二等奖由599、590、561、620四支团队获得,一等奖由587、092、529三支团队获得。梁博老师点评今年的实践活动道,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针,同学们能够处理好个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并解决了“平面与立体”的关系,所谓“平面”就是指实践项目方式多样化,“立体”是指未来的暑期实践可以由多个团队联合去研究范围更大的社会问题。

 

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新闻中心 李悦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