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宗濂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4-09-25点击量:

2014年9月24日七点三十分,宗濂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大会拉开了帷幕。本次大会由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实践部主持召开,展示了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院务副主任康杰老师,宗濂书院团工委书记梁博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评委,20个暑期实践团队进行了答辩。

在宣布完答辩流程和评分标准后,答辩大会正式开始。20支团队的答辩人以ppt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他们的实践成果。社会实践的内容丰富多彩,令人眼花缭乱,内容涵盖了环保、教育、医学、民俗文化、安全等方面。在这里,我们欣赏了陕北特色民俗文化,了解到两岸学生环保意识的差异,也领略到各地大学新生对大学的认识,遗憾的是,部分同学由于时间把握不到位,导致成果展示不完全。到了评委提问环节,答辩同学对答如流,展现了很好的应变能力,赢得阵阵掌声。此次答辩得分最高的团队为宁夏支教行的同学们。

答辩结束后,梁博老师对此次答辩进行了点评,将此次答辩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说明。她指出,同学们的选材广泛,形式多样化,但也存在着团队单薄,缺乏创新以及科学理论,活动的宣传与反馈不足等问题。她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争取向校团委汇报时展现出我们的最佳水平。

在总结中何益敏老师说道:“社会实践是一项重要的内容,是大学生锻炼自己,升华自己的机会。当代的大学生不能只局限于课堂,要将目光投向社会,走向社会,与人交流,应当多多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来更好地展现我们的风采。”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展示了成果,增长了知识,而且也在实践活动中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得课外知识,也希望大家能像何益敏老师所说的那样,多参加实践活动并在其中得到自我的提升。

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新闻中心 王诗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