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宗濂书院志愿者行】唯有病人与爱不可辜负

发布时间 : 2014-10-25点击量:

十月二十五日阳光明媚,上午八点在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实践部干事的组织和带领下,九位宗濂书院的志愿者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北医院)进行志愿者活动。

门诊部的副主任先登记了志愿者信息,随后分配了工作。虽然已经做过了一年的志愿者,但他们还是受到了极大的挑战。许多新面临的问题志愿者们措手不及,幸亏有导医护士耐心指导,问题一个个得到了解决。

活动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名病人家属在没有说明的情况下,私自推走了一把轮椅。在医院规定中,租用轮椅前需要交800元的押金,我们的志愿者发现后马上制止,并告知病人家属缴纳押金,在一系列协商中,家属终于缴纳了押金。

导医台上,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面临多种多样的问题。但是,既然选择了服务,就要耐得住一切挑战。这次合影时,虽然每个人表情略有疲惫,但却仍充满了喜悦。古人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们宗濂人,要有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才能奏出动听的乐章!

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新闻中心 金碧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