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宗濂大讲堂】梅洛斐尔带你步入红酒殿堂

发布时间 : 2014-10-23点击量:

10月23日晚7:30,宗濂书院八号楼407人来人往,新一期的宗濂大讲堂——红酒之旅在近两周的宣传后终于开讲了。由逸香ESW国际品酒师讲师,英国WSET高级品酒师史雅琦老师主讲,用心带领同学们领略红酒的魅力。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院务副主任康洁老师、院务主任助理陈勇老师、团工委书记梁博老师以及梅洛斐尔酒庄经理行伟鹏经理出席了宗濂大讲堂。

来自法兰西的醇香贯穿全场,紫葡萄的精华凝聚成诱人的深红,与线条优美的高脚杯相交辉映。浓烈香气下隐藏的尊荣与典雅触手可及,苦和甜在舌尖荡漾,一场味觉盛宴正在这里展开。

梅洛斐尔葡萄酒教育是北京逸香国际葡萄酒教育陕西地区唯一授权培训中心,致力于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国际化葡萄酒教育培训和认证。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葡萄酒教育机构,逸香拥有独立研发、自主认证的国内最受欢迎的国际葡萄酒培训品酒师课程——ESW;集全球最领先的品酒师模块、侍酒师模块于一体的权威课程——ISA;英国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会组织的葡萄酒与烈酒认证课程——WSET。梅洛斐尔葡萄酒教育担当着在西北地区推广葡萄酒教育的使命,引领葡萄酒教育不断卓越。

史雅琦老师用她丰富的红酒知识和品鉴经验折服了全场所有人,短短两个小时,史老师就葡萄酒的营养、历史、酿造过程、品鉴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红酒的基础知识。随后就是激动人心的品酒环节,每位同学可以品尝面前的红、白葡萄酒,亲身感受红酒荡漾在舌尖的魅力。之后精彩的知识问答环节,老师提出了一些讲解中提到的基础问题,答对的同学获得精美的海马刀。精彩的讲解与问答后,品酒结束,每位同学都收到了来自梅洛斐尔葡萄酒教育机构的结课证书。

举办“红酒之旅”宗濂大讲堂,旨在引导学生个人步入更高水平的社交礼仪,激发同学们对品酒的兴趣,以提高自我素养,更好地融入社会圈。日后我校与梅洛斐尔将会展开更加密切的交流,如开展红酒品鉴选修课,举办红酒协会,组织会员参观酒庄等一系列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更加热爱红酒这门学问。

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新闻中心 李悦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