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第三十四届“最佳团日”决赛暨颁奖礼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12-11点击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2-10

12月6日晚,以“牢记初心使命,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四届“最佳团日”活动决赛在主E报告厅举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李宏斌,西安交大党委宣传部、大学生党委、党委研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各书院团工委书记出席本次大赛。

活动自10月10日启动以来,各新生班级团支部和社团团支部围绕展示和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激励支部团员青年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传扬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学习实践活动。

比赛在20名团支书的集体朗诵中拉开帷幕。“勇挑重任,敢为人先”,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言从各团支部的风采展示中可见一斑。15个新生班级团支部和5个社团团支部各展所长,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在爱国主义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他们的活动、他们的梦想活跃在舞台上,活跃在交大校园里,活跃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

“探寻来时路、放飞青春梦、唱响爱国情”,电类910团支部分别以“学习西迁精神”“传承青春力量”“歌颂家国情怀”为主线开展了系列团日活动。溯源头,得真知,采访王校长,参观西迁博物馆,追寻先辈足迹,深刻了解西迁精神内涵。立大志,且躬行,歌颂西迁,街头采访,协助脑病医院工作,走近折翼天使,传递爱国情怀。寄祝愿,向未来,手绘梦想风筝,寄托美好祝愿,青春告白祖国。

黑板上一笔一划落下白色的线,“助学回访,告白祖国”是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奉献;记录册上翻过一页页红色的诗篇,“朝花夕拾,西迁征文”是他们对西迁精神的弘扬;废弃的纸箱摇身一变,成了绿色环保的有力代言,“菜鸟回箱,助力环保”是他们对时代责任的担当。燃青春之火,传公益之声,是他们不变的初心,让志愿公益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是英仔爱心社团支部坚守的使命。

机类913班团支书王紫嫣说到:“这次最佳团日活动,让我们913班的同学们凝聚在一起,成为一个真正的班集体。我相信在未来,我们班的同学们能够团结一心,继续开创未来。”机类905班孟祥健谈到:“在整个最佳团日的过程中,最大的价值是我们真正成长为了一个真正的集体。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今天团结一心的905就是最好的我们。”

此次决赛为本届最佳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西安交通大学“最佳团日”的接力棒至此也已经传续到了第三十四届。未来已来,“最佳团日”只是大学团支部生活一个崭新的开始,各班级与社团团支部的团支书们必将齐心协力,带领本支部成员逐梦前行,不忘初心、共同奋进,以青春之声音告白祖国,以青春之力量书写时代。

附:第三十四届“最佳团日”决赛结果

特等奖:电类910团支部

一等奖:电类916团支部 学博军91团支部 英仔爱心社团支部

二等奖: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 电类905团支部 管工91-92团支部 学生赛艇俱乐部团支部

三等奖:机类913团支部 机类905团支部 ACCA91团支部 电类935团支部和心理学协会团支部 仲英学业辅导中心团支部 交大解说团团支部

最佳宣传奖:电类910团支部 学生赛艇俱乐部团支部

最佳答辩奖:电类905团支部 英仔爱心社团支部

优秀团日奖:非临床99团支部 临床95团支部 机类931团支部 经济98团支部 钱学森92团支部 电类923团支部 非临床95团支部 文试97团支部 规培94团支部 机类914团支部 蒲公英吉他社、feeling音乐社、音乐爱好者协会团支部 3S²青创俱乐部团支部 ilibrary club团支部 舞龙舞狮协会团支部 南洋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

文字:团委 刘子涵 范梦晓
图片:团委 挑战网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