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举办新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 2019-12-11点击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2-05

12月2日中午,宗濂书院新生趣味运动会举行颁奖仪式,为期4天的趣味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运动会以发扬“团结、友爱、互助”的书院家文化为宗旨,以趣味活动为依托,号召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营造书院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氛围。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背夹排球、套鹅、摸石过河、蒙眼投篮等众多趣味活动,考验的不仅是个人的能力,更是团队成员之间的有序合作。项目采用积分制,完成每一个项目后所得到的总分,就是最后队伍之间竞争的标准。在拔河中,队伍成员团结一致,拼劲全力,绳子虽难以握紧,但同学们仍不轻易放弃;在背夹排球的游戏中,两个人背靠背,难以行进,但沟通得当、节奏明晰,就可轻松通关;在跳绳项目中,由于最终的结果是以平均值为准,每位成员都想方设法增加数目,毫不懈怠。许许多多,无不彰显着团结协作的魅力。同学们脸上不仅有汗水,更有胜利的喜悦和失败后的乐观。

参加此次趣味运动会的还有书院的老师们。在袋鼠跳的项目中,老师们发挥出色,四个人接力跳跃前进,配合密切,齐心协力。老师们以高涨的热情参与其中,很好地融入了学生集体。

最终,经济一队拔得了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头筹。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表示,体育精神是宗濂学子代代相承的美好品质,趣味运动会不仅让同学们在冬日里强健身体,更是让大家在活动中领悟“上下一心、永不言弃、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让大家真正了解书院文化、融入书院氛围。希望同学们将这些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意志品质,做勇于追求卓越的青年宗濂人。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汪桂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