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殷培璞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宗濂书院

发布时间 : 2019-11-18点击量:

陕西省殷培璞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宗濂书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0-31

10月30日下午,陕西省殷培璞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宗濂书院开展宣讲。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交大一附院宣传部部长王睿、副部长庞亮,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19级300余名新生代表聆听宣讲。宣讲会由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主持。

殷培璞先进事迹宣讲团由一附院纪委监察室干部闫中慧、麻醉手术部副主任医师每晓鹏、门诊护士仵波、规培护士肖梦林、麻醉手术部护士井超锐、骨科副主任医师李萌等6位同志组成。宣讲会以反映殷教授先进事迹的专题片《大风歌》开场,专题片分为《他从大山中走来,又向大山中走去》《用生命帮病人拔掉穷根》《缅怀,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三个篇章。

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殷培璞教授近半个世纪扎根大山、服务病区的感人事迹和他防治大骨节病的点滴细节。在场的听众被榜样的力量鼓舞与感动着,不少同学湿润了眼眶,更加感受到“生命所系、健康所托” 的重任,纷纷表示要将殷培璞教授精神贯穿到日常医学学习中去,时刻谨记,努力学习、不懈怠、不放松,努力成为一位像殷培璞教授那样的好医生。

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在讲话中指出,殷培璞教授为大骨节病防治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同学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做殷培璞精神的传承人。

文字:一附院 宗濂书院
编辑:星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