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新学期首届宗濂叨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4-09-20点击量:

9月19日晚7点30分,新学期首届宗濂叨叨在宗濂8号楼307这间温馨小屋中举行了,特邀嘉宾丁泽宇学长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讲座中,丁泽宇学长首先了解了我们近日的生活学习情况,他提出我们进入大学之后应该想好要选择怎样的生活。正如他当年初入校门,他想,自己是否要如大多数人一样,选一条平常路?是否在做一件事之前要考虑它的机会成本与收益?学长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他认为他应该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在深思熟虑之后,学长就大一时泡了一年图书馆的经历给我们提出了建议:去读经典的书。他认为在读书之后,人就会拥有一种独特的视角,而你所获取的知识也会成为你的精神储备,并且在这种过程中获得的新观念将会不断得到巩固。

丁泽宇学长在讲述过程中还提到了一些好书,如《了不起的盖茨比》,他看过之后得出这样的感想:不要把目标看得过重,应注重过程。学长也有推荐如《月亮与六便士》《自由选择》、《麻将》、《百年孤独》、《金色的鱼钩》、《中国近代史》、等好书。

丁泽宇学长在大学的业余活动还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创办明眸沙龙。学长还有一年在台湾当交换生的经历,在这其间他常常给网站杂志投稿,有很大的收获。丁泽宇学长去过很多地方,也建议我们应该多出去走走。

本次宗濂叨叨活动给大一新生带来了很多启示,给迷茫之中的我们点燃了一盏引路之灯,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