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14-09-18点击量:

2014年9月16日下午,宗濂书院于8号楼406举行了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有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院务副主任康杰老师,辅导员陈雪凤老师,以及2014级宗濂书院所有新生。

首先陈老师宣布了典礼开始,接下来康老师和何老师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所有新生的欢迎,并以家长的身份告诉同学们,书院就是一个大家庭,你们所有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之后他们有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大家庭中快乐的生活着,并一起努力,使宗濂书院更加辉煌。

接下来进行了大会的第三个环节,自由发言环节。这也是最真实,最温馨的一个环节,学生们自由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西安交通大学的看法,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颗颗纯净的心灵,深深地感染着与会的每一个人。

就这样,时间就在同学们的踊跃发言中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大会进入了最后一个环节。由何益敏老师做会议总结,“多一点理想与激情,少一点颓废与沉沦,多一点规划与方向,少一点迷茫与无序,多一点包容与爱心,少一点狭隘与藐视,多一点面对现实的勇气,少一点逃避和退却,多一点勤奋与努力,少一点懒惰和懈怠,多一点自信,少一点自卑”,这是对同学们最珍贵的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