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与彭康书院、南洋书院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 : 2021-04-13点击量:

3月18日,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陈勇带领书院辅导员前往兴庆校区,分别与彭康书院、南洋书院组织座谈,交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与团学工作等相关问题,积极探索学生教育培养的交流合作模式。

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及书院辅导员出席座谈。宗濂书院、彭康书院就党团建设、辅导员工作与职业发展、理论学习与研究、学生心理辅导、资助与民族学生工作、工作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书院的发展与文化建设要立足于书院特色,根植于“四个一百”培养学生的优秀品质。辅导员的工作要从学生的成长需求出发,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营造积极的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对书院的认同感,培养学生对书院的归属感。双方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建设等方面达成交流合作意向。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书院辅导员出席座谈。宗濂书院、南洋书院就党团建设、团学工作、学业辅导、心理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团学工作交流、书院文化建设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形势下书院的各项工作要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党、团、学工作的开展要在传承的基础上紧跟新时代学生的特点,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创新考核与评价办法,为学生的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指导。

宗濂书院主动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学习交流模式,在书院、学院共建的基础上积极学习兄弟书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书院整体工作成效,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政育人模式的实施途径,真正将书院育人职责落到实处。

文字: 宗濂书院 曹景强
图片: 宗濂书院
编辑: 朱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