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积极备战西安交通大学第58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 : 2021-04-13点击量:

为积极备战西安交通大学第58届运动会,宗濂书院特制定详细的备战训练方案,在每周一、三、五安排早操练习第八套广播体操,举办宗濂书院“欢乐绑腿跑”暨校运会运动员选拔赛,助力宗濂学子在校运会上展现风采,取得佳绩。

宗濂书院团学干部带队学习第八套广播体操

此次广播操训练由宗濂书院第13届团工委学生会负责。宗濂书院团学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部门负责人提前两周开始第八套广播体操的学习,以便更好地指导大一学生开展广播操训练。

3月17日6:30,宗濂书院大一学生在雁塔校区生活区操场集结开展首次第八套广播操训练。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陈勇,团工委副书记曹景强,2020级辅导员高宫智子到场观摩指导。陈阳静鼓励大家好好训练,争取为集体赢得荣誉,同时要借此机会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为学业和职业的发展奠定奋斗的基础。宗濂书院学生会主席胡涵对书院接下来的训练日程和相关要求做了讲解。宗濂书院团学干部将整套广播体操展示了一遍后便分组带领各自负责班级进行单独训练。为了使新生能够又好又快的掌握动作要领,各团学干部对体操动作的一招一式进行详细讲解,耐心指导,认真示范,各位同学积极配合,广播操训练秩序井然,取得了良好成效。

宗濂书院“欢乐绑腿跑”暨校运会运动员选拔赛

3月17日下午,宗濂书院在雁塔校区财经操场举办宗濂书院“欢乐绑腿跑”暨校运会运动员选拔赛,对参加“15人16足”和校运会比赛项目的运动员进行选拔。

在“欢乐绑腿跑”比赛中,同学们五人一组或六人一组,将相邻的腿捆绑起来通过团队整体的协作参加比赛,最终选拔出45名同学作为宗濂书院参加校运会“15人16足”的预备运动员。在田赛、径赛项目运动员选拔中,工作人员在体育中心吴宝才老师指导下以参赛队员的协调能力与身体素质作为指标进行选拔考核,选拔出优秀运动员代表书院参加第58届校运会。

宗濂书院坚持体育育人不动摇,积极打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营造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形成了“上下一心、永不言弃、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宗濂体育精神。宗濂学子秉持宗濂体育精神积极备战,必将在第58届校运会赛场上一展风采。

文字: 宗濂书院 贺庆之
图片: 宗濂书院
编辑: 彭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