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1-04-13点击量:

为提高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水平,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3月24日下午,临床92和临床95两个班于宗濂书院407活动室联合召开以“我的人生我规划”为主题的生涯唤醒主题班会,班会邀请全球职业规划师、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主讲,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和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观摩。

陈勇通过“大学生成长加速度曲线”引入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主题,他通过大学三类不同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对比分析了大学生面临的三种截然不同的发展轨迹。陈勇指出,在大学生活中,学生们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就是目标缺失、生活迷茫,对此,他寄语同学们要以终为始,由内而外,明确发展目标,不断提升自己。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自己已经度过的大学时光进行了总结和评价,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班会第二个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一段名为“苍蝇一分钟的生命”的动画短片。在短片中,小苍蝇在短短一分钟里,靠着计划与努力,经历了生命中的各种精彩。看完短片,同学们展开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朱子语同学认为,人生应当劳逸结合,适时为心灵充电,尽可能将短暂的一生过得充实丰富。曹允政同学则提出应该以无常的心态面对易逝的时光,为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变化做好计划和准备。

3368f4d2f99edad651e82411f9fc25f

班会第三个环节“我的岛屿计划”,将班会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选择向往的“岛屿”,进行分组讨论,并通过书法、绘画等多元的形式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展示给大家。陈勇讲到,每个人的职业兴趣固然不尽相同,但一定都能在自己所处的行业中找到契合的岗位,奉献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最重要的就是找出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方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从工作中获得快乐。

本次主题班会的举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与平台,更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今后的职业选择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引和促进作用。

文字: 郭中昊
图片: 孙碧鸿
编辑: 彭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