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11-23点击量:

秋日,大雁塔旁,层林尽染,丹桂飘香。2021年10月31日14时,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及两次全体会议在雁塔校区东配301教室准时召开。来自8个代表团的近150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


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并举手表决通过了两份报告,随后依次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建议名单,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全体会议会议流程,各《选举办法(草案)》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休会后,大会进入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吕海侠,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书记滕文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护理系党委副书记王娣妙,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一附院肝胆外科住院医师、助理研究员任冯刚,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张瑶,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陈阳静,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2021级辅导员宁学瓞,院务主任助理、2017级辅导员梁博,团工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曹景强,2019级辅导员托合提·艾海提,2020级辅导员高宫智子,2021级辅导员刘昭希、阿丽腾艾·努尔波拉特。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启德书院学生会、钱学森书院学生会、励志书院学生会、宗濂书院党总支学生代表到会祝贺。


在《欢迎进行曲》的旋律中,嘉宾们步入会场。在雄壮威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行同学致《开幕词》。他强调,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书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齐心协力开创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本次大会肩负着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责任,服务宗濂学子的权益。同时,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加强常代会、学生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常代会、学生会在宗濂书院各项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的斗志,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会主席团成员胡涵同学代表宗濂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作了题为《信念坚定 开拓奋进 凝聚同学 永葆活力 团结引领广大同学为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顺利启航、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在西安交通大学努力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道路上,在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关键之年,召开的我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他从积极有为的宗濂书院学生会和锐意进取的宗濂书院学生会两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号召同学们生逢于伟大时代,唯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负时代重托。为同学服务一直以来都是学生会的根本宗旨,新一届学生会定当继续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有为,锐意进取,在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下谱写更精彩的篇章。


随后,大会对15名优秀学生会工作人员,52名优秀班干部,21个优秀班委会和1个优秀社团进行了表彰。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刘瑞轩同学致辞。他表示,祝贺宗濂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希望学生代表们能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让提案在下次学生代表大会开会之前有所回音,希望各位代表珍惜自己的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本次大会。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吕海侠老师代表学院领导致辞。吕老师表达了对宗濂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工作的肯定和对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的期许。同时,吕老师表示,各学院也会与同学们站在一起,听取同学们的心声。

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陈阳静老师致辞。陈阳静老师对宗濂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各级学生组织继续深化改革,使各组织更具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真心为同学们服务;希望广大团学骨干勇担时代使命,积极争当表率;希望书院全体团学坚持“五育并举”,争当西迁精神新传人。


16:30,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本次会议中,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宗濂书院学生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代表及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最终由大会执行主席董颖奇、刘行宣读评选结果。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行、林乐、唐甜进行宣誓,立志于服务同学,建设书院,开拓奋进。


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提案工作组委员李永熙作《提案工作报告(草案)》。他全面地向大会汇报了学代会提案情况,综合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反馈情况,反映了提案工作对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并介绍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提案基本情况,本次共收到提案38件,已均列入解决计划。听取关于修订《学生会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以及表决《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学生会章程(修改草案)》还听了宗濂书院星火宣讲团作关于西迁精神和抗战迁陕精神的宣讲,并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接下来,由宗濂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昭希老师致辞。她叮嘱新一届学生会的每一位成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并祝贺大会圆满召开。

最后,由大会主席团成员侯宇月致闭幕词。她表示,本次大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会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开拓创新。在过去的一年里,书院学生会为全院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对刚刚选举出的代表提出了期许,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积极服务同学,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华章。同时,她也号召代表们引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会在全体齐唱校歌后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是我院学生会体系改革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双院融合的重大历史机遇交汇处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在宗濂书院学生校园民主建设和我院学生会体制改革的历史上写下新的篇章。今后,宗濂书院学生会将在宗濂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和书院团工委、校学生会的关心指导下,继续全面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严格落实本次大会的决议,及时处理相关提案,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建设精诚宗濂、传承西迁精神贡献青年力量!


文案 | 学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图片 | 学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排版 | 媒体中心 曹哲宇

审核 | 媒体中心 杨润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