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与医学部开展双院育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1-11-24点击量:

宗濂书院与医学部开展双院育人工作研讨会


10月13日上午,宗濂书院邀请医学部本科教务工作主管侯樊兴、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兼班主任陈方尧在雁塔校区8号楼406会议室共同研讨双院育人工作,书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院务副主任陈勇主持会议。


侯樊兴解读了《医学类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的重点内容与最新变化,介绍了医学部关于落实育人主体责任所做的工作。特别强调,医学本科生在必修课以外的教学环节如体育目标教学、体育达标标准和小学期等较为容易出现问题。书院辅导员对此提出建议:作为学生管理第一线的辅导员,应当能够及时得到教务处各项规定与最新通知;相关培养方案应制作成动画演示的方式,配合文件一起使用,易于学生理解重点。




陈方尧为书院辅导员做了《调查研究思路与统计方法》报告。为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规范调查研究范式,陈方尧围绕调查研究的必要性、类型和实施方法等内容,针对医学类相关课题项目的申报与开展思路进行了系统讲解,为辅导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医学类调查研究的经典课题案例。

院务主任陈阳静强调,双院育人工作应将各方细节落到实处,同时培育一支素质过硬的辅导员队伍,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院务副主任陈勇鼓励辅导员积极开展学生工作相关理论研究,保持科研热情、培养科研思维、积累科研素材。


文字 | 宗濂书院 刘昭希

图片 | 宗濂书院 刘昭希

排版 | 媒体中心 肖雄

审核 | 媒体中心 刘晴宇